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Shanghai Advanced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hipping (SAIIS),是上海海事大学为了主动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政府支持下,于2012年11月组建的相对独立的自主办学实体。2013年9月29日,交通运输部、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落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加快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交水发【2013】584号)指出:“支持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的发展,建设国际化、开放型、服务型的高端航运人才培养基地”

本着打造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办学方向和国际化、协同化、市场化的办学道路,学院在办学过程中集聚了多元办学资源,首创了多个办学项目,落实了多项创新制度,在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同时,服务国家港航事业的发展,现已形成以EMBA教育项目、高端培训项目为主的多层次航运人才培养体系。

(一)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教育项目(EMBA)

上海海事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教育始于1996年,被誉为中国航运界的“黄埔军校”。2002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为全国第一批30家试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的单位之一。目标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专业教育品牌,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航运与物流服务业与国际接轨的需要。

学校成功推出了航运金融、自贸区物流、供应链+、邮轮管理四个全国首创的EMBA项目,并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启“定向EMBA”教育模式,为政府部门和各大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高层管理人员,在政府和业界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二)高航院高端培训项目(EDP)

学院依托上海海事大学航运、物流、海洋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吸收国际专业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级,积极为中国及亚太地区港航企事业单位及组织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的短期、专业性、针对性的培训课程。

近年来,学院充分抓住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战略,举办了包括“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招商局青年骨干培训项目” “日照港集团青年骨干培训项目” “烟台港集团 ‘薪火计划’高级人才培养项目” “苏州港集团‘8090’人才港口管理专题培训班” “上海中远海运物流‘启航先锋’培训项目”等在内的70多个培训项目,培训5000余人次,助力政府部门和各大企事业单位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梯队建设,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提升我校在港航、物流领域的人才培养引领功能。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