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2年02月16日

2022年2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院“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与会嘉宾包括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上海海事大学原副校长肖宝家;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文化处处长吴苏贵、上港集团审计部部长杨海丰、临港集团创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刚和港航纵横(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越、上海临港产业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副主任张巍等来自政府部门和业界领导;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原执行院长陈宪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周亚虹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等来自上海市其他高校经济管理类学院领导,以及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殷明、科技处处长冯道伦、教务处处长黄顺泉、研究生院院长杨斌、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顾维国、总经理徐允连等。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宋书记感谢与会领导和嘉宾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他简要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的历史沿革。希望经济管理学院上下认真聆听专家们的宝贵建议,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学习和领悟世界、中国和上海市商科发展的大势,融合学校特色,准确做好发展定位,精心谋划发展路径,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宋书记还亲自为与会嘉宾颁发了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发展战略顾问证书。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致欢迎辞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为原副校长肖宝家等颁授经济管理学院发展战略顾问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主持了开幕式和专题汇报环节,院长吴先华做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发展战略及路径”的专题汇报。会上,各位嘉宾先后为学院的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和制度建设等提供了宝贵思路和中肯务实的建议,如提出应增加学院财力、保持行业特色、通过人才兴院强院、主动服务国家、上海和临港发展需求等。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原执行院长陈宪教授发言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教授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发言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周亚虹教授发言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教授发言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发言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发言


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文化处吴苏贵处长发言


上港集团审计部部长杨海丰发言


临港集团创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刚发言


港航纵横(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越发言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做会议总结。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需做好“聚焦、借力、破旧”。要聚焦上海和国家战略,争取竞争性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办出特色,打好品牌,借助校友、业界等社会力量推动学院发展;要打破旧约束,支持重点人才,利用制度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等。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做会议总结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主席、工会主席、系主任、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各中心主任、AACSB认证主管等。

上午研讨会会议现场


下午学院内部研讨会会议现场

 

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研讨,学院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颇丰,进一步明晰了“十四五”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进一步找到了“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问题的答案,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