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年09月16日

9月15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邦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研究生院院长杨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先华,副院长卢志刚、副院长陈舜、党委副书记高涛、教师代表,以及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高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为新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资本论》等书籍,旨在引导经管学子在研究生期间要回望历史、不忘初心、追求理想、勇担责任。

吴先华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爱国不媚外”,“有定力不浮躁”,“肯担当不躺平”三点要求,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追求理想、勤于思考、努力拼搏,实现人生价值。

教师代表张默围绕“增其已知,敬其未知”对研究生新生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理性思维,对学术保持敬畏之心,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实现人生更高阶段的目标。

老生代表曹溟烁和新生代表王禹亓依次上台发言。曹溟烁博士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科研和成长经历,勉励新生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不断突破和超越自我,不负青春韶华;王禹亓同学表达了自己步入上海海事大学的欣喜与自豪之情,并将与同学们一起珍惜学习机会,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

开学典礼上举行了佩戴校徽仪式,伴着昂扬的校歌,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其他新生现场同时佩戴校徽,寓意作为海大人,将承载“忠信笃敬”的校训精神,承载海大人的使命与荣光。

最后,与会领导与全体新生合影留念。


图1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会场

图2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为新生代表赠书

图3 吴先华院长致辞

图4 教师代表张默发言

图5 老生代表曹溟铄发言

图6 新生代表王禹亓发言

图7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图8 与会领导与新生代表合影

图9 合影留念

撰稿人:李君、马莉艳     摄影:何岸伦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