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鹞展翅,再战沙十 | 上海海事大学MBA学员征战腾格里,完赛归来
2021年05月08日


2021年5月2日-4日,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10)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隆重举行。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本次派出B、C队(受20年疫情影响,海大MBA没有参加沙9,沙10以观摩院校身份参加,没有A队)共9名战士出征腾格里。在三天的沙场征战中,海大MBA沙10战队在本次亚沙赛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实现全员完赛,无一人受伤。



5月2日 比赛第一天

相聚阿拉善,厮杀腾格里。5月2号是比赛的第一天。凌晨5点起来吃完早餐,所有队员换好装备,乘上去沙漠的大巴,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比赛起点,开始热身,做赛前准备。上午10点,随着战斗的号角吹响,海大沙十战队的9名勇士奔向茫茫沙海,在比赛中队员们互相鼓励,共同前进,经过7个多小时的沙场行程,在关门时间内安全完赛。



5月3日 比赛第二天

一夜大风,比赛第二天风沙天气更加恶劣。一早起来就收到组委会的通知,要求大家带好雨衣和冲锋衣,任凭大风吹啊吹,无法动摇前进的步伐。出发前队长刘庆智给队员们分析赛况,制定战术,同时为队员加油鼓励。7点准时鸣枪起跑,B组35km,C组16km,时间紧迫,大家掐着时间赶往一个又一个CP点。赛道如人生,没有哪条路会一直都是平坦的,倒数第二个CP点,连续5个5A级难度的大坡,很多人止步于此,但是海大队员们并未放弃,迎坡而上,咬牙坚持,最终顺利完赛。


5月4日 比赛第三天

今天B、C队都是10km,大家比较轻松完成比赛三天比赛,9名队员,全部安全完赛,无一人受伤,这是海大参加五次亚沙以来具有历史突破的一次。这一切都离不开海大经管领导老师们的支持,以及领队刘庆智的付出和队员们的相互鼓励加油。


也许我们奔跑在浩瀚的沙漠上显得渺小而又脆弱,但太阳会是我们的方向,银河会是我们的路标,步履之间沧海桑田,那留下的一串串脚印,是我们追寻的过程,探索的路径,心到心的旅途,这些或许就是我们坚持的意义。


借用刘队回程航班上红着被腾格里烈日灼伤的脸, 红着不知为何心事而湿润的眼, 写在报纸上的几句歌词:

你信坚持是金

也信无常命运

信天赋努力

信笨拙委屈

你会长久的失望

时常会来的崩溃

你会不语

自己治愈

你明白了自由

不是放任自流

你依然会失败

但学会了释怀

但你还是会决定继续


星河璀璨 微光耀世

LITTLE SHIMMER , SHINE THE WORLD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