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漕河泾科创嘉年华第一届金融科技大赛圆满结束
2021年01月18日

1月13日,由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数字金融与数字研究中心参与协办,并获得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倾力支持的漕河泾科创嘉年华第一届金融科技大赛于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成功举办!

临港集团副总裁刘伟的致辞拉开活动序幕,数字经济时代下,数字技术和金融科技将助力中国数字经济新未来。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战略组织管理首席教Ricarda Bouncken、德意志银行企业银行中国创新及金融科技产品主管祝一、毕马威咨询全球战略服务总监杜剑敏、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及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秘书长张国锋,分别发表了题为《Digital Identity in Digital Transformation》、《金融科技如何服务企业》、《金融科技动向及在资管行业应用》、《数字金融公共基础设施构想》的主旨演讲。

刘斌院长受邀担任了本次大赛决赛路演的评委,9家企业成功晋级决赛,并当场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同时,刘斌院长受邀担任题为“金融科技如何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圆桌论坛嘉宾,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全球跨境技术贸易中心总经理张鹏、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融科技领域专家律师虞磊珉,日本SBI(原软银投资)集团中国思佰益仪电基金副总经理王永刚,临港区块链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郑文灏等嘉宾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的新机遇与新征程。

我院MPAcc教育中心积极组织MPAcc学员参与并投稿高校组比赛,共有五组队伍进入决赛,其中MPAcc非全日制20级学员李籽良、刘晨颖、杨钰鹏合力完成的参赛项目《银行与金融科技的融合——央行数字货币应用》在本次大赛高校组项目中获得三等奖的佳绩。徐汇区金融办周莉萍科长,经济管理学院刘斌院长及资管公司总经理助理黄静分别颁发了本次金融科技大赛路演企业的一、二、三等奖。德意志银行企业银行中国创新及金融科技产品主管祝一为高校组获奖项目颁奖。

学院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全程参与协助了各项筹备和会务工作,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赛,获得主办方及与会单位一致好评!


图一:临港集团副总裁刘伟致辞

图二:刘斌院长担任金融科技大赛决赛评委

图三:刘斌院长圆桌论坛发言

图四:我院MPAcc非全日制学员参赛项目获高校组“三等奖”

图五:刘斌院长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