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滴水湖经济与管理论坛系列讲座第151期:偏好赞成结构的公理化距离与群体共识
2020年12月01日

演讲题目:偏好赞成结构的公理化距离与群体共识

演讲人:董玉成教授

演讲时间:12月9日(周三)下午 15:00-16:30

演讲地点: 腾讯会议  ID:856 109 518

 

 报告摘要:偏好赞成结构综合考虑类和序的信息,是决策中常见的一种偏好模式。报告提出了一个度量合理偏好赞成结构差异的公理体系,进而决定了一个唯一的公理化距离函数。探讨了基于公理化距离函数的群体共识问题,显示偏好赞成结构距离化共识与简单多数规则、Cook and Seiford排序的内在关系。 

 

演讲人简介:董玉成, 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担任CAIE、GDN、IEEE TSMC:Systems、INFFUS等国际权威SCI/SSCI杂志领域主编或副主编。主要从事决策分析、人类行为动力学、网络大数据领域的研究工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旗舰杂志发表/录用论文40余篇,其中:FMS管理学国际A刊13篇、 IEEE Transactions 长文 30篇、单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5篇。研究成果近5年被他引7000多次,H因子52。入选2017-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决策科学)、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计算机科学)。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