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余载重返母校,共忆当年同窗情——财干85级校友返校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6日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祝福母校百十校庆的余热还未散去,11月9日,学校又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财干851班的十几名校友,此次为“纪念毕业32载,再叙母校情谊”,财干85级校友们从全国各地赶来,欢聚一堂,重拾当年的同窗回忆,带着真挚而又激动的心情,下午3时许,在经管学院陈振浙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属于他们的一场“海大联谊行”。

漫步海燕山,游览教学区,参观学院楼,新校区给他们的最直观印象就是宏伟壮观,处处可见的海事特色建筑,校园文化气息浓郁。参观途中,为了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他们时不时地合影留念,一路欢声笑语,特别是在经济管理学院史馆参观时,无意中看到自己班级当年的一张集体老照片,仿佛将时光拉回到了32年前,从前的种种趣事仍历历在目,触动心弦。

之后参观的是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校友们驻足凝视,特别是在讲解员提到的一些对学习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者,他们频频点头,不住称赞,聆听着母校的发展历程,脑海里浮现的是那个时代光辉而又美好的岁月,点点滴滴,牵动着的是作为海大人厚重的归属感,夜幕降临时分,满载着欢愉的心情大家离开了校史馆,这短短的一场参观,生动体现了校友们浓浓的海大情结。

晚上在学校海联餐厅享用晚餐,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下,校友们先是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重回海大,最强烈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温暖”,周斌校友如是说。期间,校友杨广宁难以掩抑心头的喜爱之情,即兴赋诗一首,“去年在连金石滩,今年赴申临港湾,八五一班将相聚,彻夜难眠盼明天,32载弹指一挥间,当年校园浮眼帘”,直接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之后大家畅所欲言,细说往昔。

10日上午8点半,灯塔之下,校友之家,给予了学长学姐们“家”的温暖与归属感。体育馆前,红毯之上,校庆的余热仿佛还未散尽,忠信笃敬,孕育人才,奋辑笃行,继往开来,校友们共同见证了海大母亲百十年的成长蜕变。

返校活动即将进入尾声,校友们在母校正门合影留念,感谢母校师生对此次返校活动的周密安排和热情接待,带着依恋和不舍之情缓缓离开校园。

(撰稿:冯艳军 周康婷 冯娴妮)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