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经管人回首望,青春海大不散场——财会93级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6日

2017年6月10日,为纪念毕业二十周年,财会专业93级校友们齐聚一堂,重温当年的青春回忆,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分享奋斗的心路历程,喜看母校的发展新貌。

经管楼会师,共话师生情

    上午十点,来自各方的校友们重聚于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楼。从老校搬到新校,学院楼已不再是当年的模样,但是校友们重回母校、再见同窗的激动之情难以平静。参观途中,校友们看到昔日的老师摄影作品、指引牌上老师们的名字,情不自禁地拍照留念、谈论当年的师生趣事。

参观仿真中心,探索“吴淞号”

上午十点半,校友们到达位于商船学院的木兰航运仿真中心,参与了模拟驾驶。之后,到达组合式液货模拟船,随着对“吴淞号”探索的深入,校友们越是感受到今日海大的巨大发展。

观光苗圃,游览校史馆

下午一点,校友们来到上海海事大学苗圃,寻找“老校印记”。在标有“民生路”路牌下的老校区校门石碑前,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观光过苗圃后,校友们来到校史馆,找到自己当年入学时的照片,感慨万千。

灯塔下校友之家,重温旧时光

下午二点,经济管理学院刘斌院长在灯塔下的校友之家接待校友们,与校友们亲切会谈。会上,他向莅临学校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时隔二十年,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岁月在每个人青涩的脸庞留下痕迹,但依然不变的是同窗好友间真挚的友情与青春年少时美好的故事。

此次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中,三十多名校友怀着对母校的热爱,从全国各地和海外返回,心系经管,共话母校未来发展。校友们表示,二十年后再聚首的今天,大家欢聚一堂,或叙离别情,或忆当年事,或谈母校发展大计,期待再次相聚,再叙同窗之谊,再话海大情。

 

 

 

(稿件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撰稿:项彬霖)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