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第三届“企业家辅导员”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5日

10月14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第三届“企业家辅导员”聘任仪式在学校中远报告厅隆重举办。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副校长施欣,学校相关部门和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1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宋宝儒书记热烈欢迎各位企业界朋友莅临上海海事大学。宋书记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国展示出了出众的治理能力、应对能力,截止到目前,我们已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这也让全世界按下暂停键时,中国人民仍然能够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作为见证者、亲历者的我们,倍感自豪。宋书记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企业家辅导员”育人平台,先行先试,取得明显成效。自2018年学校开展“企业家辅导员”的试点选聘工作以来,已聘任两届共46名企业高管担任学生生涯发展导师,举办校企论坛1期,举办校企联合定向培养班3期,举办线上线下暑期实习专场招聘会3期吸引500余家单位参与,增设奖助学金7项,签署合作协议单位14家,开展班级活动70余次,影响辐射3500余人。宋书记指出“企业家辅导员”育人平台是高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良好平台。宋书记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对“企业家辅导员”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企业家辅导员”育人平台彰显更优协同育人效果。

在活动现场,为第三届“企业家辅导员”颁授了聘书,还颁发了“企业家辅导员”项目“特别贡献奖”。上海申泽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先生作为“企业家辅导员”代表发言。此外,学校还与上海锐卓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企业家辅导员”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随后举行,与会的“企业家辅导员”深入交流。

会后,三届新老“企业家辅导员”,走进教室与各自对接的52个班级进行了见面交流会,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景式的榜样与示范作用。

当天,“企业家辅导员”所在的中国国际货运代理联合会、艾德领客(上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和协会集中举办了招聘宣讲会。

      上海海事大学第三届“企业家辅导员”聘任仪式等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将持续搭建校企间深度合作的全新对话平台,为构建我校多方协同育人的新格局奠定基础。

图1 宋书记致辞

图2 第三届企业家辅导员聘任仪式

图3 企业家辅导员代表李广发言

图4 企业家辅导员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

图5、6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图7 合影留念

图8 企业家辅导员理事会召开

图9 企业家辅导员参加结对班级班会

图10 企业宣讲会现场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