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充实而愉快地度过访学时光——国外访学经历分享
2019年10月23日

讲座题目:如何充实而愉快地度过访学时光——国外访学经历分享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11日(星期一)14:00—15:30

讲座地点:经济管理学院335室

主讲人:胡泓

主讲人简介:胡泓,女,现为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讲师。2018年3月-2019年3月在美国的佐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J. Mack Robinson商学院访学;201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胡泓博士的研究领域为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南开管理评论》(CSSCI)、“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SSCI)”等中英文期刊发表论文,其中一篇论文被《新华文摘》2013年第一期全文转载。作为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若干。

讲座提纲:

胡泓博士将在这次讲座中介绍自己访学期间的收获与体会。主要内容包括:

1.访学前的准备工作。

2.访学期间的学术研究情况。介绍访学期间的文献查询、阅读情况,以及对相关主题的研究心得。

3.访学期间的课程旁听情况。介绍对三门课程——战略管理博士生论坛、多元统计分析、线性回归模型的旁听体会和收获,以及这三门课程内容和组织形式上与国内相应课程的比较。

4.参与学业外活动的情况。介绍参加的被访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情况,包括参访trickum middle school的经历以及参加Decatur艺术节的感受。

5.对拟进行出国访学的师生的个人建议。从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访学时间和机会的角度提出相关建议,包括学术研究、课堂与课外活动参与、生活安排、英语提升等方面的个人体会,希望能为后来者提供一定程度的借鉴。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