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滴水湖经济与管理论坛系列报告之四十四:情境、情境化与管理案例研究方法
2015年11月13日

题  目:情境、情境化与管理案例研究方法

报告人:井润田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时  间:11月18日(星期三)上午10:15-11:30

地  点:经管学院335会议室

欢迎相关专业研究生和老师参加!

报告摘要:

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希望借助中国情境下的案例研究来提出或构建更具有本土化特色的管理学理论。基于此背景,本讲座将主要围绕以下问题展开讨论:(1)情境在管理案例研究中的地位和作用;(2)不同情境化方法所贡献的本土化或普遍化知识的差异;(3)在中国情境下进行管理案例研究时会遇到的主要困难与挑战;(4)管理案例研究设计与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

报告人简介:

井润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首届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获得者,富布赖特基金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长期从事组织变革、领导行为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含1项重点项目),荣获教育部提名科学技术进步奖、美国管理学会Carolyn Dexter最佳国际论文提名奖、 Emerald高度赞誉研究奖等学术奖励。近年来的一个研究兴趣是如何采用案例研究方法将制度或文化因素引入到一些本土化研究问题中,目前已经采用该方法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取得积极的社会影响。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