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滴水湖经济与管理论坛系列报告之三十一:基于主体的新能源汽车扩散模型和初始加能站布局优化
2015年06月17日

题目:基于主体的新能源汽车扩散模型和初始加能站布局优化
报告人:马铁驹教授(华东理工大学)
时间:6月24日10:15
地点:经济管理学院335会议室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报告简介
  新能源汽车及其加能站的扩散是多种决策体相互作用的结果,很难用传统的优化或均衡模型来分析。国际上一些学者构建了基于agent的模型来分析新能源汽车及其加能站同步扩散的复杂性。但这些模型是抽象的,没有跟具体的城市/地区联系起来,所以很难提供实际的决策支持。我们探索把这类agent模型跟具体城市的路网、驾车路线分布、以及社会经济背景联系起来,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新能源汽车加能站初始分布的优化方法,构建新能源汽车及其加能站同步扩散的模拟平台。
报告人简介
  马铁驹,男,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主要从系统优化和演化的角度分析新技术的扩散,代表性论文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Energy Economics》、《Energy》、《Decision Sciences》等知名国际期刊。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