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滴水湖经济与管理论坛系列报告之二十三:“一带一路”投资分析
2015年04月20日
题 目::“一带一路”投资分析
报告人:吴振华(中科招商常务副总裁)
时  间:4月23日上午9:00
地  点:经济管理学院335会议室
欢迎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吴振华,1962年生,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国内著名经济研究学者、证券期货从业者、投资与管理专家。现任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江苏天楹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兼任中国证券业培训中心、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监会期货部等机构的培训讲师、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丛书编写者等工作;先后上百次在CCTV2台、北京经济频道、内蒙卫视出任特邀嘉宾,纵论投资热点,进行政策点评。
  曾任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经济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集团管理部副总经理,河南省国际信托公司改制领导小组成员兼证券营业部总经理,闽发证券有限公司北京研发中心主任,金宝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双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江苏天楹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投资与公司管理,水运价格研究等。参与交通部历次水运价格改革、负责国家“七五”攻关子项目“长江集装箱运输价格研究”,编写了《期货交易条例》、《期货交易所章程及交易规则》、《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等。作为天楹环保的董事,在公司改制、中国平安债转股、在上交所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B轮融资引入PE机构、借壳、上市配套融资等过程中,起主导和重要作用。作为新中国第一代的期货人、证券人,对证券和期货市场、PE投资、公司治理等方面有极深造诣,具备丰富的金融全产业链从业经历、突击的运作能力和管理能力,也具备丰富的金融资源、人脉关系。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