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
2024年02月28日


一、基础信息

个人简介:王静,女,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教师,主要从事会计与资本市场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财务管理》《财务会计》《审计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治理与风险管理》等课程。在《管理评论》《经济科学》《经济管理》《财经研究》《证券市场导报》《上海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参与主研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项目。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CP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等专业资质证书。

(一)个人基础信息

性别:女

职务:讲师

博硕导: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jingwang@shmtu.edu.cn

(二)教育经历

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取得博士学位

二、科学研究

(一)研究领域及科研团队

研究领域:会计与资本市场;公司税务;公司治理

(二)代表性论文成果

[1] 税收规避、公司治理与债务契约定价[J]. 经济管理,2017,39(4):159-175.

[2] 公司纳税筹划影响权益资本成本吗?——基于代理理论框架的检验[J]. 经济科学,2015,3:89-102.

[3] 委托代理理论视角下的公司税收规避价值效应研究——来自中国资本市场的经验证据[J]. 证券市场导报,2014,9:52-60.

[4] 发放现金股利的公司具有更高盈余质量吗?——基于信号传递理论新视角的检验[J]. 管理评论,2014,26(4):50-59.

[5] 基于舞弊动因理论的公司税收规避代理问题解析[J]. 财务与会计,2019,18(9):44-47. 

三、教学信息

(一)授课信息

主讲本科生课程:《财务管理》《审计学》《财务报告分析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