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芳
2024年03月11日

一、基础信息

个人简介:袁芳,女,汉族,197412月生,重庆合川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讲师,现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

主要从事:应用经济学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主持2项省部级课题,参与过2项国家级课题,发表数篇核心论文,参与编著发展报告等重要工作和活动。

(一)个人基础信息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4.12

职务:讲师

电子邮箱:yuanfang@shmtu.edu.cn

(二)教育经历

1.2004.4—2007.1  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取得博士学位。

2.2001.9—2004.3  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取得硕士学位。

3.1994.9—1998.7  就读于西安财经学院应用统计系数理统计专业,取得。

(三)工作经历

1998.7—2001.9 曾就职于新疆昌吉市乡镇企业管理局,科员

二、科学研究

(一)研究领域及科研团队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与产业组织;数字经济与环境规制;海洋经济

科研团队:已加入寿建敏教授的海洋新经济战略科研团队

(二)科研项目

[1] 大数据背景下多源航运数据统计质量问题研究,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2015LY71,省部级课题)2015,主持。

[2] 我国跨境电商物流模式创新机理、路径及监管政策研究——基于全球价值链嵌入视角,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课题(2016BJB005)。2016-2019,主持。

(三)代表性论文成果

1.期刊类

[1]减排约束下我国近海海域环境规制的演化博弈研究[J], 生态经济,2013,5:29-34;

[2]全球价值链视角下长三角物联网产业集群成长机制研究[J],生态经济,2012,4:;

[3]锦标赛、内生性制度创新供给与地区博弈——以各地物流园区布局为例[J],财贸研究,2006年第4期;

三、教学信息

(一)授课信息

主讲本科生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

主讲研究生课程:应用统计及软件应用;中级微观经济学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