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与风险控制研究所
2020年11月26日

基本概况
  管理会计与风险控制研究所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所是在财务与会计学系的基础上聚焦于管理会计、风险控制大方向的科研学术基层组织。现有教师19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8名、讲师9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名,在读博士教师2名。

研究所宗旨
  研究所旨在通过研究课题服务社会,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我校知名度,以利于我院、系及我校的长远发展。

研究所主要职能
  1、研究企业成本管理理论与实践、绩效评价等管理会计领域的课题
  2、研究会计理论与实务、风险控制理论等会计领域的课题
  3、鼓励请进来、走出去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如2012年10月和2012年12月在我校分别举办了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19届学术年会(2012)和第7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2012))
  4、为企业提供财务策划或开展财务、会计咨询服务,鼓励承接企业横向课题 研究所将充分利用上海海事大学的资源,围绕航运、物流等专业性方向,利用国家建立上海航运中心的区域优势,建立人员进出灵活、内外联合、竞争创新的运行机制,争取在国内管理会计学科领域内取得一定的地位。

研究所负责人
  研究所所长、学术带头人:张川教授
  研究所副所长:肖康元副教授、金丽玉副教授、陈辉发博士

主要科研成果
  研究所在研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纵向科研课题6项,主持并完成横向课题多项。2012年科研经费80余万。近三年来在国内外主要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SCI检索1篇,CSSCI检索20篇。

联系方式
  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会计与风险控制研究所
  电话:86-21-3828 2476
  传真:86-21-3828 2409
  E-mail: kyxiao@shmtu.edu.cn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