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经济学
2020年11月25日

  产业经济学是交通运输部重点学科(见产业发展与企业战略研究所IDES

  本学科创建于1956年,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成为交通运输部重点学科,2006年获得博士点授予权。目前设有1个博士点(交通运输经济与管理),1个硕士点(产业经济学),相关学科群完备,是我国普通高校中最具涉海和临港产业特色的产业经济学学科。

  近五年来,完成项目28项,科研经费达到591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市部委级项目14项;发表学术论文205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收录超过12篇,出版著作20部。参与和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地方和协会奖3项、校级奖3项,获省市级教学研究成果奖3项,获校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资助5项。有1门课程被教育部列入2012年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

  本学科坚持以服务全国航运发展为己任,在产学研结合方面与许多国内外大型航运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国家大型港航企业经济管理等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决策咨询方面提供重要支持,发挥难以替代的作用。

  本学科梯队成员在港航经济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在全国同行中处于先进行列。梯队拥有教授5人,副教授5人,博士7人,构成了层次合理、专业背景互补、分工协作有序的科研团队。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