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概况

亚洲邮轮学院(Asia Cruise Academy)由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和英国海贸(国际)传媒集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办学条例实施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法律法规共同组建。

亚洲邮轮学院旨在培养邮轮船舶建造、船舶交易、邮轮船公司营运管理、邮轮船舶航行管理、邮轮酒店管理、邮轮产品市场营销、目的地旅游拓展及管理、邮轮码头管理、邮轮融资和保险等邮轮产业所涉及的各个领域中的高端邮轮人才,以实现为中国乃至亚洲发展邮轮产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邮轮管理人才的共同理想和目标。

亚洲邮轮学院挂靠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行政领导

理事会秘书长:程爵浩

●行政办公

办公地点:临港校区经管楼207室 

电话:021-38282499、021-38282407、021-38282447


整合资源,涵盖邮轮全产业链


学院定位

上海海事大学对亚洲邮轮学院的定位:立足邮轮产业链,搭建资源整合平台,培养社会需求的中高端人才,致力于成为邮轮产业发展智库单位。培养方式涵盖:本科生、研究生、邮轮MBA、邮轮EMBA及长期(EMT)或短期(EDP)邮轮定制培训项目。


研究方向

上海海事大学邮轮人才培养与研究方向包括:1.邮轮产业规划;2.邮轮设计与建造 ;3.邮轮公司运营与管理 ;4.邮轮港经营与管理 ;5.邮轮供应链管理 ;6.邮轮旅游运营与管理。


邮轮教育教学

亚洲邮轮学院与旅游教育出版社合作编写具有行业特色的邮轮专业教材、自2009年起,亚洲邮轮学院程爵浩领衔主编的《中国邮轮发展报告》已连续8年在中国现代邮轮发源地—上海虹口发布,被誉为中国邮轮白皮书。




邮轮研究咨询

亚洲邮轮学院研究团队相继承接了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厦门市旅游局、青岛市旅游局、福建平潭管委会、上海浦东新区商委、招商局集团、恒大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天津东疆邮轮母港、海南港航控股集团等50多项政府及企业邮轮产业的相关研究咨询。

社会、企业及国际服务

亚洲邮轮学院主办承办邮轮管理高级研修班多期,承办招商局集团邮轮管理课程研修班多期,承办上海外高桥船厂邮轮建造项目管理培训第三期、第六期,承办韩国大庆大学、韩国江原道大学等国外院校的“邮轮管理”培训项目。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