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院长一行赴临港创新管理学院走访
2020年12月03日

12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斌、MBA教育中心主任於军等一行四人赴临港创新管理学院调研走访,受到临港创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刚,常务副主任崔宇超以及市场拓展部部长助理徐玥的热情接待!

一行人在崔主任带领下参观了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崔宇超主任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着重强调了创新管理学院三大功能平台的属性和所承担的社会职能。三大功能平台即临港集团企业大学(上海临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临港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临港新片区产业大学)、中国开发区协会培训中心(上海凯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刘斌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以及校友资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社会服务板块的项目。他表示,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开展的临港集团员工培训体系已相当成熟,希望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在服务新片区企业时能够和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深度合作,共同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赋能。

临港创新管理学院李刚院长对刘院长提出的共建服务新片区平台的想法表示赞成。他指出,创新管理学院作为临港集团的企业大学,承担着为临港新片区企业赋能的重要角色,建院的初衷是一是为了挖掘新片区企业的共性需求,帮助企业共享资源。二是要实现产教融合,产教融合更多的是和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相结合。临港新片区作为上海产教融合的核心试验区,高校资源是产教融合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过去高校联盟更多的是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现在的联盟更多应该是和地方的发展紧密结合,他希望创新管理学院的企业资源和高校资源进行良性整合,利用新片区这个大背景、大平台、大市场整合现有高校资源,发挥高校教学优势,实现强强融合。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