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一届班子成员研讨工作思路
2005年07月02日
    2005年 6月30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新一届班子成员在曲林迟院长的主持下,召开工作思路研讨会。
    曲林迟院长首先指出,上一届班子已确定了学院使命、定位及发展目标,总结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并努力营造了学院团结奋斗的好风气,这些都为新一届班子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曲院长提出了本届班子的工作思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重点建设“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并将“物流管理与工程”优势学科和“产业经济学”交通部重点学科的建设工作都融入“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建设之中,为下一轮申报博士点作好准备。在提高学术层次方面,要更充分地利用自身的相对优势,更多地开展国际科研合作,以此提升学术水平。在本科教育方面要以建设“外贸经济”和“海关物流(电子商务)”等二个教育高地为契机,运用包括国际合作办学、引进领军人物和高层次师资在内的各种手段,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更充分营造专业特色,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 在MBA教育方面,要继续坚持“以临港产业与国际物流管理教育为主要品牌,兼顾通用型管理教育”的特色,改善办学条件,适当扩大规模,保证办学规格和质量。在学生工作方面,要对学生加强院训教育,努力塑造商学院学生的独特品格。曲院长还提出了在学院管理中要运用战略管理思想和品牌管理理论的想法。
    金淑敏书记着重就精神文明建设和凝聚力工程提出工作思想,金书记指出,我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希望新班子再接再厉,使学院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班子的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言,就做好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思路。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在任期内要根据学校发展总思路,精诚团结,不断学习,勤奋工作,努力创新。
 
                                       经济管理学院   周明官
                                                 2005-7-1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