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院训
2020年11月25日


经济管理学院中文、英文院训


中文院训:诚信为本  正己安人  以义统利  持之以恒

英文院训:Integrity  Responsibility  Ethics  Sustainability



经济管理学院学院院徽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徽释义:经济管理学院院徽由舵盘、布币、书稿、浪花、贝壳等元素组成,核心图案有四层含义:
  (一)中央造型取自春秋战国时期的钱币——布币,货币象征经济,体现学院以经管类专业为主,经世济民。
  (二)环绕布币为舵盘,体现学院是以海运经济与管理、供应链管理为专长与特色,管海理物。
  (三)院徽下方为一本翻开的书,也形似展翅的海鸥,书籍象征学问,也与上海海事大学校徽相互对应。
  (四)院徽两侧为两枚贝壳的变形体,与舵盘呼应,代表中国古代对海洋“行舟楫之便”与“兴渔盐之利”经济属性的基本认识,贝壳同时也是中国古代最早的货币象征。
        院徽设计人:李   飞(教职工)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徽AI格式下载:院徽蓝色ai.zip    院徽ppt.pptx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徽蓝色版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徽金色版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徽紫色版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